光陽重機 MyRoad700 試乘會

打算今年年底重返羊群
所以KYMCO這兩部羊其實也注意很久了
有點訝異這次的試乘會不是在淡水
看了場地之後, 那就試試感覺就好


剛到現場…..人好多唷….先進行報名程序


開始排隊…


小朋友開始搞怪


還要簽切結書….. 就是買單啦, 300 cc 外型還真不賴


座高還蠻具親和力的, 矮子雙腳著地 ok


穩定度也不錯, 事後覺得蠻訝異的, 灣道的處理並不會輸給雙三角台的 MR700


但是中低速加速沒有想像中的有力, 好像跟我之前的 ego250 所差無幾,
可能高速會有比較好的表現吧, 可惜場地無法高速
排氣聲跟 700 比起來相形失色(廢話)


繼續等待, 接著試騎 700cc 的機種


天氣好熱….小朋友開始受不了了


老實說…. MYROAD 700 實車比照片好看, 但是..還是 300 雙頭燈外型比較對味


爸爸….好熱…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上面穿藍色襯衫的歐吉桑….我深深的感覺到他的眼神真的是充滿期待…


小隻的也按耐不住開始搞怪了


爸爸….真的好熱…我臉都紅了


人好多唷..天氣好熱阿..
等待是殘酷的, 中年發胖男子,
手上那張切結書都快濕了…..搞不好會轉訂單哩~
還特別穿上 SAAB 的 POLO 衫廣告一下


終於輪到我了
果然…這車對矮子不是很友善,
但是我經驗豐富, 沒再怕的, 還是給他騎上去… (結論: TMAX 比他高)


開始了~~~


老實說, 腳離地, 油門下去的瞬間, 我就失望了!!
中低加速仍然沒有達到我的預期, 甚至加速要超越 TMAX 似乎都有難度
但是聲浪我打 100 分! 光陽還是有在用心!


騎乘姿勢倒是相當的舒服, 當然也沒有想戰鬥的感覺~


起步失望沒關係, 彎彎看吧!
灣中並沒有 TMAX 車體會引導車主過彎的那種順暢感(廢話),
甚至不及 XC500(至少當初我在試 XC500 有類似TMAX 的感覺) ,
所以應該是要歸入 RV 車款, 或許是沒有把懸吊調硬的關係~


第一個彎過了之後
發覺雖然不滑順(技術不好就直說嘛~~~ )
但是穩定度表現還是不錯, 不過第一次, 就不要太過分了…免得又買了一台重機回家


最後的直線, 油門稍微下去一點, 當然得到的還是失望…
搞不好跑不贏我的 SAAB 93 (是我要求太高?)


最後試一下煞車, 感覺還可以, 蠻線性的….夠用夠用!!


結束了….幸好沒有埋單!


重心方面還蠻好控制的, 身高不高的我(158cm),
停車單腳著地也不覺不舒服, 也沒有想倒車的感覺~

以我的感想, 以價格來說, Nikita 300 我覺得會比 MR700 來的值得購買
外觀的真深得我心阿, 雖然這兩台實車都比照片好看,
而且當女用車也相當合適, 因為真的很好操作!
以 300 級距單缸的中羊來說, 無可挑剔了!
由於小朋友不合作, 所以影片部分就只有 Nikita 300

MyRoad 700 , 說真的, 若以光陽的定位(價) 的大羊來說
排氣聲浪已經 100分了!
其他地方進步空間還很大, 包括油門下去車子開始起跑的精細度,
都跟進口車有不小的差距, 或許是跟傳動設計有關吧
或許也是太多人試駕了, 所以傳動的效率因為熱, 所以大大的降低
覺得 40km/hr 時, 加大油門深度, 該有的扭力表現似乎也沒有出來 (沒貼背 )
不像是這樣的馬力/扭力 數據該有的表現. 如果拿手好菜在較高的速域…
那今天的場地真的無法做出這樣的服務~

也給光陽個建議, 可以考慮在傳動方面多用點心
活動開始的時間大概是一點, 我試乘時間大概是一點五十分左右
如果在這五十分鐘的時間, 就可以讓傳動效率下降的如此多
若以這個級距(定價)的大羊來看這件事, 似乎是不及格的, 長途騎乘的品質堪憂!

若是問我會不會買肉, 老實說這樣的騎乘感, 以及運作的精細度,
除了排氣聲浪之外, 其他似乎是沒有追上這樣的定價應該有的水準, 所以我不會買
如果有先烈200k 脫手, 我會考慮買一台到處跑隨便停!
當然…這樣的定價要等到 200k 的中古車…還真有得等!

在這…在只能再替光陽喊一聲~~~ 加油!!

本篇發表於 嗜好。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